iT邦幫忙

11

ECMAScript標準工作小組達成共識,著手ECMAScript Harmony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之前看到有人說ES4標準停止了,很好奇是怎麼一回事。今天上ECMAScript的網站看了一下,原來不是停止,而是終於達成共識。

之前的標準小組分裂成兩個陣營,一邊支持新的(但不向下相容)標準,一邊主張延伸舊的標準。七月底在奧斯陸的會議終於讓兩邊達成共識。詳情請見:
ECMAScript Harmony
上文有幾點結論:

  1. 各方人馬先合作讓明年初可以產出ES3.1標準的實現
  2. ES3.1之後,接下來的工作是在句法上延伸,而不是像ES4這樣在句法跟語意上都有革新
  3. 一些提案被認為對web環境是不完備的,所以在檯面上被排除了。包含"package"、"namespace"以及"early binding"
  4. 其他的目標跟提案經過調整後達到共識,包含基於現有標準上建立類別(classes)並與ES3.1提案結合的構想

等等。

一些ES4的想法其實在1999年就提出來,而且已經在ActionScript跟JScript .NET裡面實現了,但是可能不會出現在新的ECMAScript標準裡。

(小組成員有從Mozilla, Adobe, Google, Microsoft來的人,看起來是各方意見一致了。)

也許明年就會看到ECMAScript 3.1的標準出爐,而且會改進Edition 3一些模糊的地方......(也等了很久,Edition 3在1999年就出爐了耶......以上。)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2 則留言

0
wordsmith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08-08-28 14:06:18

還沒有時間細看,不過第一個念頭是,主張應該要善盡JavaScript本身好的部份,並發揮它獨有特性的Douglas Crockford,會怎麼看這個發展?

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‧ 2008-08-28 15:57:58 檢舉

http://blog.360.yahoo.com/blog-TBPekxc1dLNy5DOloPfzVvFIVOWMB0li?p=894

只是開玩笑,但是看起來達成共識的過程有很大的爭論,Crockford在其中也起了關鍵作用的樣子。(Crockford是Yoda大師,或是幫JS Hobbits開路的Gandalf巫師?)

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‧ 2008-08-28 16:20:54 檢舉

阿,還有......Rog是ES4?所以Crockford應該是站在擴充現有語法的這一方。

0

感恩分享!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